江边的奥利奥

欢迎光临
储藏美好碎片的神奇树洞
🧣同名:江边的奥利奥

面包与爱情|C1

朴灿烈|前任重逢|现实向

律师x自由撰稿人



🎞️ 


沈荨慢慢滑动调节器,减缓只剩三分之一量的药液的流速,然后一脸不悦的挨着林也坐下,故作生气地开口,“这次又是因为什么?过期面包?”

“我错了。”诚恳的语气,委屈的表情,再配上苍白的面容,林也成功让沈荨消了气。


“我都给你讲过多少遍了,不能因为工作忙就不吃饭。吃东西前要先看看日期,过期的东西不能吃。”沈荨虽然嘴上不停抱怨,却还是口是心非地舀起白粥,细心吹冷,送到了林也嘴边,“事不过三啊,不准再有下次了。”


“我保证,肯定不会再有下一次了。”林也撒娇似地往沈荨肩膀蹭了蹭,“我们小荨真好。”


“少贫,快吃饭。”


※ 


片尾曲不合时宜地响起,硬生生结束了前一秒还稍显甜蜜的氛围。苏懿哀怨地看着电视上悲剧走向的明日预告,“明天怎么又要开虐?”


“电视剧本来就是讲究一波三折,跌宕起伏。”

“要不你直接把大结局告诉我吧。”


“我签了保密合同。”季瑄端着水杯重新坐回到书桌前,继续手头的工作,“苏小姐,你该回家陪老公孩子了,你家吴世勋都发微信到我这儿来催了。”


苏懿和吴世勋,班长和学习委员的组合,从高中时就背着老师家长偷偷恋爱。如偶像剧般,分分合合无数次,兜兜转转还是彼此。


比起季瑄无疾而终的初恋,苏懿和吴世勋这段佳话更容易让人体会到爱情的美好。


“走走走,马上就走。”苏懿不放心地叮嘱,“你就安心住在这里,不用忙着搬走,反正房子空着也是空着。”


“放心,我会心安理得地赖在这房子里的。”


※ 


按下回车键,确认邮件发送成功,习惯性地想要关掉台灯却落空后,季瑄才想起自己现在是个穿着睡衣坐在医院,挂着输液瓶,几个小时前还难受得要死的病人。


“咕咕。”靠着水和咖啡撑过一整天的肚子,终究还是在安静的深夜选择罢工。


季瑄无奈地叹了口气,下意识地捂住自己的肚子,试图压低这尴尬的声响。同时抬头朝吊瓶的方向看去,想要推算出她能够吃上的是宵夜还是早餐。


“叮当。”玻璃瓶碰撞的声音在极静氛围的影响力似乎要比肚子叫来得凶猛,周围浅眠的人低声嘟囔以示抱怨,旁边一直低着头专注于文件的男人也忍不住投来视线。


一时间,四目相对,空气凝结。


季瑄的心开始狂跳,此刻的她就像是站在风暴中心的那块礁石,被前仆后继的海浪无情地拍打。电脑的边角将她的手心硌得生疼,只有这样,她才能保持镇定。


费城这座城市繁华得耀眼,拥挤得迷茫,却也渺小得可怜。


季瑄很清楚,选择回来必然会与过往重遇。所以,她提前进行了无数次的场景设定,无数次的画面预想。一切的心理铺垫,还是淡化不了真正面对时,内心百转千回的滋味。


冗长的沉默,季瑄选择先开口,不带任何情绪,只是好友之间多年不见的问候,“好久不见。”


朴灿烈眼里闪过惊讶,只一瞬,便被作为律师的职业冷静所替代,“什么时候回来的?”


“前天。”


话题戛然而止,谁都没再开口。不知是时间不对,还是地点不适合,无话可说的局面从回忆里窜出,再次横亘在了两人之间。


“你生病…/你感冒…”两人不约而同地看向对方被扎针的左手,大眼瞪小眼,然后无可奈何地笑了起来。


“水土不服。”季瑄耸了耸肩,对自己的病因感到好笑。抬手撩了撩糊脸的乱发,等待着朴灿烈的答案。


“急性肠胃炎。”朴灿烈放松地靠在椅背上,偏头苦笑,“老毛病了。”


季瑄皱了皱眉,有些不确定,“过期面包?”


“嗯。最近怎么样?”


“还是老样子,自由且贫穷。”季瑄自嘲地笑了笑,“说说你吧,费城炙手可热的大律师。”


“忙碌且富有。”


“所以你是在用难过的语气向我这个穷人炫富?”


朴灿烈幼稚地还嘴,“热播剧的编剧好意思哭穷?”


“热播剧怎么了,我还不是没办法在费城买房。”季瑄抓住了朴灿烈话里的关键词,打趣道,“我印象中,朴大律师可不是会看这种电视剧的人。”


“公司同事在追,觉得有点熟悉。”朴灿烈大方地笑了笑,“结果发现编剧是你,就看下去了。”


“我印象中,季大作家也不是会写这种剧本的人。”


不经思考的玩笑话不偏不倚地戳中对方心事,两人默契地转过头不再说话。


他们都忘了,重逢,意味着重新认识。


万能的时间足以推倒印象的城墙,坍塌的墙体倒映出的,是他们如今糟糕的模样。


评论(4)

热度(12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