江边的奥利奥

欢迎光临
储藏美好碎片的神奇树洞
🧣同名:江边的奥利奥

面包与爱情|C2

朴灿烈|前任重逢|现实向

律师x自由撰稿人



🎞️

 

暴雨来临从来不是什么好的征兆。

 

当分享日常的餐桌沦为沉默不语的对峙,也从来不是什么好的变化。

 

林也满脑子都是今天早上输掉的官司,以及同事们私下里对他费城大学法律博士的称号的嘲讽。一路顺风顺水的校园生活造就的强大自尊心,让他无法忍受在职业生涯起步之时便有了污点。

 

桌上的菜一口没被动过,两人都同步性地低头挑着米饭。沈荨死死攥着左边口袋里的检查报告,几欲开口,却都退缩。

 

她深知现在不是个好时机。

 

“我吃饱了。”林也起身,准备走向书房。

 

“林也!”沈荨被自己突如其来的勇气吓到,直视着林也背影的眼神里满是对婚姻,家庭,孩子的渴望,“我怀孕了。”

 

没人再说话,房间里只剩下起伏的呼吸声。

 

良久过后,林也转身,眼里只有沈荨看不懂的冷静,“我们现在不适合要孩子。”

 

“不适合?”沈荨累积的情绪因为林也所谓深思熟虑后的决定而爆发,眼眶发红,声音哽咽,“你告诉我,到底什么时候才算适合?”

 

林也疲惫不堪地揉着眉心,“沈荨,你需要冷静。”

 

“冷静?你让我怎么冷静!”

“不管是结婚,买房,生孩子,还是把我妈接过来一起住,你都只会说现在不适合。”

“这八年来,你每次说这种话的时候有考虑过我的感受吗?你有认真考虑过这些事情,考虑过我们的未来吗!”

“你告诉我什么时候才适合!是不是非要等到你事业有成,等到我不再期待,等到我妈生病去世,才适合!”

 

“够了!”林也不再掩饰自己的愤怒,说话也有些口不择言,“没有物质基础哪来的未来!你有时间无理取闹,不如好好找份正儿八经的工作!”

 

“咣当。”白色陶瓷碗碎裂一地。

 

“房租,水电费,家里吃的喝的,哪一样不是我花的钱。”

“你现在居然嫌弃我没有工作。”

 

沈荨猩红着眼质问林也,最后无力地跌落进椅子里。长年累月的单方面付出让她变得迷茫脆弱,满腔义无反顾的爱意蒙上了厚重的怀疑。

 

林也反应过来自己说得太重,“对不起。”

 

“林也,你到底爱不爱我?”

 

 

朴灿烈整个人融于昏黑的办公室,电脑屏幕的暗淡光亮照不明他的情绪。淡薄的月光擦过城市建筑物,最终停留在他左手无名指上。

 

那是淡淡的一圈压痕。

 

类似于戒指。

 

画面上的字幕以及外放的声音,带来视觉和听觉上强烈的双重唤醒。模糊不清的回忆从记忆深处破土而出,在朴灿烈的脑海里肆意横行。

 

熟悉感?

 

朴灿烈轻笑出声,似是嘲讽,似是悲痛,似是抱歉。

 

直到现在他才想起,这部电视剧产生的熟悉感背后的真实自己。

 

他真是个彻头彻尾的坏人。

 

 

“学姐。”季瑄倚着墙壁,对着屋内的人歪头一笑。

 

“季瑄?”学姐兴奋地抬头,“什么时候回来的?”

 

“有两个星期了吧。”季瑄好奇地打量工作室,“我记得我走的时候,你还在对着四面白墙一筹莫展呢。”

 

“装修得好看吧。”学姐往杯里倒着咖啡,瞥了眼四处转的季瑄,“要不要考虑来我这上班?”

 

季瑄摇了摇头,收回了不含任何羡慕向往意味的视线,低头尝了口咖啡,“自由撰稿人挺好的。”

 

学姐也不再强求,开玩笑道,“你呀,身体里还真是住了个自由的灵魂。”

 

“自由的灵魂。”季瑄顿了顿,出神地盯着杯壁上的花纹,像是在回忆,最后释然浅笑,“偶尔也挺累的。”

 

 

小孩子的喜悦与爱意总是横冲直撞的直白,琛琛扑进怀里的那一刻,蹲在地上展开怀抱的季瑄差点坐到了地上。

 

季瑄稳稳地抱住琛琛,细致地理了理他微乱的刘海,“琛琛今天怎么这么开心啊?”

 

“因为干妈来接我了!”琛琛笑得无邪,语气尽是撒娇卖萌的意味,“这是琛琛手工课上折的小星星,专门给干妈的哦!”

 

“是吗?我们琛琛真好!”季瑄轻轻捏了捏琛琛肉肉的脸颊,如获至宝般地将不太精致的小星星放进包里。嘴角,眼里,都溢着单纯的幸福。

 

琛琛靠在季瑄肩头,认真地吃着手里的曲奇,“琛琛这几天都是跟干妈住吗?”

 

“嗯,琛琛是想爸爸妈妈了吗?”

 

“耶!”

 

季瑄被琛琛开心拍手的模样逗笑,细心地擦去他嘴角的曲奇屑,“要是妈妈看见你这样,会伤心的。”

 

“妈妈不会伤心的,妈妈知道琛琛很喜欢干妈。”琛琛一脸严肃地摆了摆手,“妈妈也很喜欢干妈。”

 

季瑄抚摸着琛琛的后脑勺,心里翻涌着复杂的情绪,语气真挚,“干妈也很喜欢琛琛和妈妈。”

 

“干妈,这个曲奇没有你家里的好吃,琛琛想吃你家里的曲奇。”

 

“这样啊。”季瑄故作神秘地拖长尾音,“如果琛琛表现得乖的话,很快就可以吃到了哦。”

 

“真的吗,巧克力蛋糕也有吗?”

 

“琛琛想吃的都有。”

 

琛琛委屈地嘟了嘟嘴,表情难过,“可是琛琛每次去干妈家,都要坐好久好久的飞机。”

 

“以后呢,琛琛去干妈家不用坐好久好久的飞机了。”季瑄宠溺地刮了一下琛琛的鼻子,“随时都可以来找干妈玩,随时都可以吃到小点心。”

 

“拉勾勾。”

 

晚风裹挟着余晖,深情亲吻着落在路面上的温馨影子。橘红色的光映红了两人相勾的小手指,泛着金边的落日被小心翼翼的藏进了相触在一起的大拇指中。

 

季瑄路过千百遍费城的落日余晖,关于爱恋,关于梦想,关于失望,关于崩溃。

 

而这一次,是关于治愈。

评论

热度(8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